close
這是我2001年寫的,記的那時候的經歷帶給我的震撼,讓我變的不敢面對流浪的狗狗,看到那些狗狗我都會刻意關上畫面,或是轉頭離開,一直以為自己是冷血心腸的人,不然就是濫情過度,到了那天在電視上看到心裡醫師的分析,才知道其實我只逃避自己,逃離自己不能處理面對的狀況,試圖減輕自己的罪惡,因為我做不到,我無能為力...

------------------------


記得以前打工幫人在店內看著等客人,那年夏天,連風吹來都嫌熱,全身黏膩而難受,每到下午會有一群麻雀來門前,沒多久竟出現一隻公雞和一隻流浪狗....

我也奇怪這年頭怎麼有人會丟掉公雞?!流浪狗是台灣正常現象,可是流浪雞我到是第一次見到!每當有人因為一時喜愛而養了狗,事後卻因各種理由而遺棄他們,我的心理是非常不能理解也痛很那些人,心裡甚至會詛咒她們有報應,然後我媽媽會罵我心眼小.

那隻流浪狗是一隻小貴賓狗,圓呼呼的眼睛惹人憐愛,可能因為他是被饌養的狗,不懂在馬路上的危險,被車子撞斷了一隻腳,走路只剩下腳背拖著,我心裡不忍,就這樣收養起他們,這也讓我那年的夏天過的有些奇異.....

當時我去買了鳥飼料餵麻雀,中午就多買一些白飯給公雞吃,就這樣我們一家四口過了一段非常愉快的時光,左右鄰居都知道有這麼一號白公雞和一群不怕人的麻雀及一隻三隻腳的狗,麻雀到了下午會飛入店裡和我要飼料,而公雞就自由自在的到處巡視,等到我下班和我親暱說再見.

一天午後,外面下大雨,麻雀也不知躲去哪了,公雞一直想入店內,三番兩次的被我趕了出去,因為他會亂大便,我要清理雞屎很麻煩,所以還是把他趕到門外,當夜晚來臨雨越下越大而我要下班時,公雞卻一直跟著我,這是他從沒有過的舉動,我依舊關起大們把飯留給公雞,當我走了兩步回頭望望他,他還是跟在我身後,心裡雖然覺得奇怪卻沒想到之後會發生的事,我還是把他趕回了店門口,要他在那裡等我明天出現,我不安的回頭再看看他跟他說再見,你能相信雞的眼神有感情嗎?!我好像看到他哀怨的眼睛,她就這樣看著我直到離開.....

隔天我開了店門卻不見公雞出現,以往我大聲呼喚,他就會馬上跑過來,我到處呼喊到處找仍舊沒發現他,就在我疑惑的同時,眼角一撇發現他躺在柱子後,我走近他喊了他名字,那一剎那間我愣住了,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全身濕搭搭的躺在那...早已僵硬了...

那時的感覺很難形容,我是張著嘴傻傻的看著他,嘴巴一直念著要他快起來!快起來!其實我知道他死了,可是我騙自己他只是躺在那,昨天大雨的夜裡,是我見他的最後一面.

至於那隻三隻腳的流浪狗 ,異常的乖巧讓人憐愛 ,可能因為知道他曾被遺棄,所以在人面前他總顯的小心翼翼,隨時都躲在角落裡,這讓我非常心疼,每到下午太陽西下,我和三隻腳狗狗會騎著腳踏車,他坐在籃子裡,我輕踏著腳踏車,他會驕傲的抬頭好奇張望,享受路人欣賞他的眼光,而我享受微風徐徐~~~~~~~~

我一直苦惱該如何幫忙他 ,我心有餘而力不足,家裡還有一隻芭樂,媽媽不會讓我帶他回家的,每回想到這我都會哭泣,流浪狗因為腳的關係也必須住院開刀,那時最大的開銷就是他的醫藥費,說實在的這讓我造成很大的經濟和生活壓力,我到處都找不願意收養他的人 ,就在我咬牙確定要收養他,準備去醫院準備接回他時,獸醫院醫生告訴我不用苦惱了,他願意幫忙我,當時我愣住了,他怎麼知道我有困難?!

我在獸醫那裡一直摸著他的頭告訴他他會有個幸福的家,他仍是安靜的不吵鬧,流露出讓人憐愛的眼神直盯著我,離開時還是狗狗一直看著我 ,他的眼神彷彿告訴我,他有多不捨他想跟我走,那時我快哭出來了,我知道我不能再看他也不能在抱他,看了他最後一眼,把他深深看入我心裡 ,心一狠推門而出. 

之後,我沒再見過他 ,可是他一直在我心裡 ,其實我不知道他怎麼了?!現在他在哪裡!? 我不想也不敢知道,每一次一想到他 ,就看到他兩顆黑嚕嚕的眼睛在望著我,我就不敢在想下去.... 

其實,鄰居曾告訴我,不要以為那隻狗狗現在還活著,不是把他送到收容所賜死,就是獸醫早將他安樂死了,這種狀況狗醫生看多了,他嘲諷的笑我,真以為醫生這麼有愛心嗎?獸醫真的這麼無條件幫我處裡的一個心頭上的結嗎?

也許我心裡早知道會有這種結局,幻想的以為他在某個人家裡,只是直接被人挑名的說破了,我反而有種赤裸裸的難堪,我到底是幫了狗狗還是間接的扼殺了他?!

麻雀本來就是野生的,她們在我離開後也不在盤據,在看看那間店面,現在剩下的是髒亂的走道滿地的落葉及垃圾,風一吹...又會把我吹回那年夏天,每當回想起那年夏天,有的是心痛而不是曾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uniu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